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得州爆炸:曾是邪教总部驻地 制造俄州惨案(组图)

2013-04-19 09:29: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已入深夜,但爆炸起火的地点仍有熊熊烈火

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一间化肥厂发生爆炸。图为爆炸后附近人员疏散到一所学校体育场,包括养老院老人。 

得克萨斯州韦科市一家化肥厂17日发生爆炸,至少100多人死伤。韦科曾是国际邪教组织大卫教派总部所在地,该教还是俄克拉荷马州恐怖袭击案的制造者。加之,化肥厂爆炸又发生在波士顿爆炸案之后,瞬间绷紧了美国民众以及政府的神经。

这起爆炸导致了几处建筑被毁以及一所学校着火。据得州当地电视台KWTX报道,爆炸案已导致60至70人死亡。但据当地医院消息称,这起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伤。目前,得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表示,正在就事故详情进行监控。

因为此次爆炸地发生在韦科市,这足以引起美国国安部门神经再次绷紧。

为了消灭邪教大卫教派,美联邦执法人员1993年2月28日对韦科市的大卫邪教总部发动围剿。当双方对峙51天。4月19日,联邦人员发动最后的总攻,大火蔓延。期间 76人(包括24名英国国民)在火中丧生,其中有20多名儿童,两名孕妇和教主考雷什(David Koresh)。

俄克拉荷马州恐怖袭击案

由于联邦人员在突袭中造成数十妇女儿童丧生火海,此事引起美国媒体和民众对政府行为过当的批评,FBI也一直承受巨大压力。

为了报复联邦政府,1995年4月19日,一名名叫麦克维(Timothy McVeigh)的邪教分子开着装有4,800磅炸药,制造了俄克拉荷马州爆炸案。惨案造成168人死亡,其中有19名6岁以下的儿童,680多人受伤,另外324幢建筑被摧毁。

结合历史不难发现,包括波士顿爆炸案在内美国已有5次血腥惨案发生在4月。其中,1993年的韦科惨案和2007年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都是发生在“爱国者日”当天。

对于韦科市的化肥厂发生爆炸,是否与波士顿爆炸案有关联或者是否为大卫邪教的新一轮报复,目前尚不清楚。但有消息称,这起爆炸原因有可能是早期被扑灭的火灾再次复燃导致。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综合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