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已致3死 警方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2013-04-17 11:0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美国波士顿4月16日电 (记者王丰丰)发生爆炸案的美国东北部大都会波士顿16日在市区加强安保措施,投入大量警力维护秩序,跟踪爆炸案各类线索。眼下,警方已找到爆炸装置的各种部件,基本还原了现场情景,但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在发生爆炸的波士顿繁华区域巴克贝,大量警察和全副武装的士兵从早晨开始即四处设置路障,检查进出此地办公楼停车场的车辆,空中有直升机盘旋,组成立体的保安态势。

尽管巴克贝的写字楼16日大多照常开放办公,但这里原本熙熙攘攘的各类餐厅、酒吧却都选择关门歇业,让原本繁华热闹的街道变得异常安静。在发生爆炸事件的博伊尔斯顿街,事发现场附近的两条街道仍被警方彻底封锁,禁止任何闲杂人等进入。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士顿警方负责人爱德华·戴维斯说,巴克贝的罪案现场是波士顿警局历史上“最复杂”的一个,在当天,警方确定的犯罪现场的范围由前一晚的15个街区缩小到12个。戴维斯说,随着调查的深入,犯罪现场还可能继续缩小范围,但他认为,这一现场仍将被封锁至少两天。

戴维斯说:“我们希望人们能正常生活、工作,但我们也需要你们保持警惕,同时把这里的空间留给我们。”

不间断的调查工作在16日取得一定进展。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电路板等爆炸装置的部件。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说,两个爆炸装置都装在高压锅内,放在黑色手提袋里,被人放置在爆炸现场。两个爆炸装置的爆炸时间相差12秒。

针对爆炸案的调查工作眼下由联邦调查局牵头,当地警方与多个联邦执法机构参与。执法人员仍在询问相关证人,搜集各类信息,但尚未锁定犯罪嫌疑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负责任人理查德·德洛里耶说,调查人员在多个地点询问了多名证人,他要求公众继续向执法机关提供各类线索,以协助调查。

波士顿15日下午举行国际马拉松赛期间突发爆炸事件。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接连发生的两起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人被确认为中国公民,另有176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目前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原标题:波士顿加强安保追查爆炸案线索)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