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自信中国 “文化摩罗”弟子拜师仪式在京举办

2013-04-16 16: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四月十四日下午四时,长屹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北京沃德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吴华平先生于清华南门文津酒店举行拜师仪式,拜知名文化学者摩罗先生为师,正式列入门墙。国学泰斗、书画大师范曾先生受邀出席,担任主礼。俊德堂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作家黄立民先生任职司礼。著名文化人司马南、刘仰、郭松民、司马平邦、彭晓光、刘波、傅旭明、马丽洁、徐吉军等,以及一些优秀企业家也受邀出席仪式。

拜师仪式按照古礼进行,在铿锵抑扬的编钟古乐声中,众人一同向孔子画像焚香施礼,以表对先师孔子的缅怀与尊敬。拜师仪式有主礼人范曾先生致辞、拜师人吴华平宣读拜师帖、弟子斟茶拜师、摩罗先生训示等若干环节。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古色古香的仪式让大家受到一次古老文化的洗礼。范曾先生的致辞,对中国先祖创造的古老文化充满敬意,对于民族文化复兴充满了信心,与会嘉宾深受鼓舞。摩罗先生的训示指出:“为商而无学,不能成就大业,为富而不仁,难以历时恒久。”要求弟子“潜心修为,以文化心,义利相生,同富共进,不亏操行而有益社会。”

企业家吴华平的拜师行为,表明了他对学养、德操的追求,于其个人,定当形成以文促商、文商共进态势。就社会意义言之,企业与文化人的合作,资本与文化的结合,乃是大势所趋。企业若有文化作灵魂,则立意规划、资源开掘、操作运营,必有非凡的高度,从而无往而不胜。文化人若有资本作支持,则其福佑苍生、兼济天下的文化理想,就有了落地生根的现实条件。拜师人吴华平表示,他不仅希望从摩罗老师这里学到文化、学到做人的道理,还希望借助摩罗老师的文化高度和广泛资源,在企业组织模式和存在形态上有所探索,尤其希望在文化产业上有所作为。

在当今文化产业日益发展、文化复兴风帆饱满的语境中,中国的教育体制无法提供完备的传统文化教育,民间办学授课的私学模式,承担着促进民族文化复兴的部分责任,这是对公学的有效补充。看来,此次拜师仪式可解读的社会文化意义,颇为丰富。

(稿件由俊德堂提供)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