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外汇储备已相当于德国经济总量

2013-04-12 11:2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央行4月11日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3月末,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44万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当天报道称,中国一季度外汇储备出现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增幅,3.44万亿美元的规模约等于德国的经济总量,这也意味着中国再次面临巨额资本流入。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经济学家沈建光(Shen Jianguang)表示,外汇储备的增长明确表明,资金正再次流入中国。由于美国和日本都在大量印钱,今后几个月,人们对此会感到越来越担心。

《金融时报》称,美联储及日本央行大规模收购债券,令两国货币供应大大增加。产生的现金中,部分资本最终可能流入中国等新兴市场。报道还表示,过去两个月来中国央行加大了回收流动性的力度,以缓和资金流入造成的通胀效应。

据报道,央行网站公布了《2013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44万亿美元。3月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6.2689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