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黑客公布朝鲜网站会员信息 数千会员来自韩国

2013-04-08 13:15: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范登堡空军基地,一枚拦截导弹发射升空。

范登堡空军基地,一枚拦截导弹发射升空。

韩国媒体6日报道,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本月初攻击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分批公布网站1.5万多个会员账号信息,其中数千会员账号来自韩国境内。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对公开名单着手展开调查,以确定韩国境内账号所有者是否违反国家保安法。

朝多个网站遭攻击

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匿名者”成员4日声称入侵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公开9001个会员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用户登录名、姓名、生日、电子邮件地址和性别等。依据电子邮件地址判断,其中大约2000个会员来自韩国境内。

同一天,这一组织接连入侵朝鲜劳动党下属机构“反帝民主民族战线”、金日成广播大学网站“我们民族讲堂”和朝鲜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的官方账号,以合成照片诋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匿名者”组织6日公开“我们民族之间”网站其余6216个会员的信息,来自韩国境内的会员数目尚不清楚。

韩方调查是否通敌

“我们民族之间”网站隶属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遭韩国政府封杀,但韩国境内网民可以借助代理服务器浏览。

针对无法正常登录的朝鲜网站出现如此多韩国“会员”,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启动调查,以确认这些账号的所有者是否违反韩国法律,从事亲朝活动。

“既然‘匿名者’组织向公众披露了名字,我们就有责任核实这些信息是否属实。”《中央日报》援引国家情报院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

根据韩国国家保安法,韩国人如果成为朝鲜网站会员并与朝鲜方面交流信息,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张贴赞扬朝鲜的语言或图片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多名韩国人先前因下载和传播来自朝鲜宣传网站的文章而受到法律惩处。

调查人员说,成为朝鲜网站会员并不直接构成犯罪,当局在确定有“通敌”行为后才会决定采取法律行动。

韩国新国家党发言人李喆雨认为,黑客披露的韩国会员名单“表明亲朝势力的规模和实体在逐渐浮出水面”。他呼吁当局尽早确认这些人是否有“通敌”行为,通过对违法者的彻底调查来显示韩方“肃清亲朝势力的决心”。

多数韩国用户喊冤

遭黑网站会员名单公布后,韩国媒体私下着手核实部分信息真伪,发现不少用户名不存在,或者对登录朝鲜网站不知情。

LG集团一个下属机构5日着手核实涉嫌与集团有关的18个“会员”电子邮件地址,确认用户不存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甚至排查了退休员工的电子邮件地址,没有人与这次披露的地址相符。”

《中央日报》尝试接触被认为网站会员的113人,与其中30人取得联系,大多数回应称不知道成为会员,甚至表示“不知道‘我们民族之间’网站”。

其中13人承认成为“我们民族之间”会员或曾经访问网站,分别来自全国教职员劳动组织、研究院、媒体宗教组织等。这些人辩称,因为“研究目的”登录并访问网站,否认参与任何亲朝活动。

黑客威胁继续攻击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上月13日和30日,“我们民族之间”和朝鲜中央通讯社等朝鲜网站受到疑似黑客攻击,一度无法登录。

“匿名者”威胁将继续对朝鲜发动网络攻击,首先删除朝鲜官网所有文章,致其瘫痪,最后攻陷朝鲜当局服务器和网络,除非当局作出停止制造核武器、停止散布核威胁等承诺。

这一组织4日通过朝鲜官方“推特”账户发布的留言称:“我们6月25日将使所有朝鲜政府网站瘫痪。”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爆发。

《中央日报》报道,一些分析师据此推测,“匿名者”组织眼下虽集中攻击朝鲜在外部设立服务器的对外宣传网站,最终目标可能是攻陷朝鲜当局各部门及机构使用的内部计算机网络。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