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一夫人彭丽媛

2013-04-08 11:53: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3年3月,在离开春节联欢晚会舞台6年后,彭丽媛强势回归舆论中心。在莫斯科,她和丈夫穿着国产品牌的情侣正装,挽着他的胳膊走下飞机舷梯。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外访中,从未出现的一幕

彭丽媛

1980年,彭丽媛

1980年,王音璇教授给彭丽媛上声乐课

2007年12月2日,北京“鸟巢”工地,彭丽媛在慰问演出活动上为工人师傅演唱

2013年3月25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结束对坦桑尼亚的访问,准备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时向欢送的人群挥手致意

1989年9月,习近平和彭丽媛合影

习近平在福州时带女儿玩

习近平与父亲习仲勋、妻子彭丽媛、女儿的家庭照

歌唱代表作品超过二十首、主演过多部中国经典歌剧、1986至2006每年春晚独唱演员、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有着防治艾滋病大使、控烟大使、防治结核病大使等多个公益头衔的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从未演过非正面的角色,即便反串小品,演的也是《打工奇遇》里赵丽蓉原饰的那个实诚机智可爱的平民“慈禧”。

从未沾染一丁点演艺圈是非,与她合作过的人交口称赞——10年前就是这样的情形。

央视导演袁德旺很多年前就曾评价她:“如果说一个人的艺术能够得到上上下下的满意,上至国家元首,下至家庭主妇,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年龄层次,还有不同民族的人,都能够接受一个人的艺术,这是很难的,但是我觉得彭丽媛做到了。”

当这样一位夫人,50岁,端庄、亲切、有活力地亮相国际舞台时,中国民众表露出骄傲——用歌声诠释过众多英雄之后,彭丽媛自己,也成为楷模。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南方人物周刊
1 2 3
相关推荐: 彭丽媛第一夫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