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人女孩抱怨成绩好却遭名校拒收:不够惨、没虎妈

2013-04-08 07:5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匹兹堡泰勒‧奥德岱斯高中生苏西‧韦斯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抨击许多著名大学因她是白人而不予录取。

名校录取名单上周刚刚放榜,几家欢乐几家愁。在宾州匹兹堡市泰勒‧奥德岱斯高中的12年级白人女学生苏西‧韦斯(Suzy Weiss),成绩极其优异,申请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全部都吃闭门羹,让她大感不平。3月29日在华尔街日报专栏版,撰文讽刺当前大学录取学生著重多元化、志工经验、海外服务等标准,她感叹身为白人,从小没有悲惨生活,不合这些申请条件,她的父母也未像虎妈蔡美儿一样强迫她学习各项才艺,以致她无法进入向往的大学。

韦斯这篇名为“致所有拒绝我的大学”的文章刊出,引发极大争议,有人批评她是在发牢骚,更多人表示同感。她4日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反击,她这篇文章是讽剌那些“政治正确”的事,她不反对多元化,那是“好事”,但大学在录取程序中,需要采取更周全的方式,“在今天的时代,我们被用自己无法控制的事物来评审,而不是用我们能控制的事物”。

韦斯在文章中说,数以百万计像她一样的学生,都在检讨自己为何不能进入梦想的大学,答案很简单:过去多年来他们都被骗了。申请大学告诉他们说“只要做你自己”,这个建议不错,但你必须是参加九项课外活动、有六个领导职位、参加三个体育校队、SAT分数极高,如果只在披萨店打工,或在校队中是最低职位,就免谈了。

韦斯在文中说,如果两年前她就知道这些标准的话,她的做法是去装扮成少数族裔,或同性恋者,为了满足多元化,她做原住民、太平洋岛民都可以。她也可能创立一个假的慈善组织,如为游民的宠物做兽医服务,或举办跑步募款、舞蹈马拉松、蛋糕义卖等活动。

韦斯说,有一个虎妈也有帮助,她的父母没有强迫她学钢琴、小提琴、空手道、游泳,她感叹虎妈蔡美儿没有收养她做小虎女。她也会利用暑假到非洲做志工,抱著受苦儿童拍照,然后撰文说这段经历如何改变她的人生观等等。此外,她还要做实习生,并取个好听的名字放在履历表上,如“咖啡物流主席”、“邮件服务共同主任”等。

韦斯在接受访问时说,她是在一天接到许多名校的拒绝信后,写了这篇文章。尽管她的学业平均分(GPA)是4.5,SAT分数是2120分,还做过国会参院实习生,但她向往的常春藤大学,如普林斯顿、耶鲁、宾州大学,全都拒绝她,她对这些双重标准给弄煳涂了。不过她已被许多其他的好大学录取,如宾州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密西根和威斯康星大学,也有许多人愿给她工作或实习机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世界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