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媒:台湾男人最爱大陆媳妇 台女只爱高帅富

2013-04-03 13:30: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旺报》3日刊载投稿文章。作者称,自己有点霸蛮的湖南妹妹,凭着踏实得到了台湾婆家的接纳与认可,只因为她是个对感情是个认命的人。

全文摘编如下:

有3个孩子很健谈的湖南妹妹娇,嫁到台湾时已经是30多岁的大龄女人了。她算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到广东的打工妹中有文化的一员了。一直在广东天河做衣服,并且懂设计,还自费到江西的培训学校取得了资格证书。当时,那批初下广东制衣的员工,大都成了小老板。

现在在台湾开成衣加工厂的阿娇,有5、6个工人,一套5层的小洋楼,2个女儿长得漂亮,后来靠自己的坚持生了个男孩。台湾老公忠厚老实,话不多。那时在东莞工作的老公,和她是在广州相亲认识的。初次相识,可能这个台湾老公没认定她,可过了1年,2个人又相遇,结果他们就在一起了,老公家人却不同意。但湖南妹就不相信,台湾男人家也没什么家产势力,男人也不是特有本事的人,却还瞧不起在大陆这么优秀的女人。在她的坚持下,勤劳能干的娇硬是凭着自己的踏实,得到了这个家族的接纳。

“可我吃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时都不相信自己,这路要是不这样走,凭我的技能和本事,在广州发展也不会比这里差。不过,我对感情是个认命的人,对事业却从不服输。”有点霸蛮的湖南妹妹有湖南男人的倔强。

台湾究竟有多少大陆媳妇,我没有查这方面的资料。不过我在台湾,凡到过之处,没有不见到大陆女人的。

“不过,台湾男人其实好可怜的。”在日月潭的一家茶叶店,美丽的云南妹妹淡淡地对我说,“台湾的男人真的好难找女人。”台湾本地女人,大都不想嫁人,要嫁也要“高帅富”,并且不想生孩子。

台湾坊间流传外籍妹奔着钱来的,大陆妹则奔着家业来的,所以,台湾男人最喜欢的还是大陆媳妇。不过,台湾男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现在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没点本事的台湾男人要想找大陆媳妇,恐怕还是要多学点本事,多学会赚钱了。(夏雨 广东中山)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