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自去年停火后首次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

2013-04-03 10:54:18 作者: 张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路透社4月2日消息,以色列军方及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哈马斯证实,以色列2日向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起空袭。这是自去年11月双方停火后的首次军事袭击。

哈马斯内政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飞机对加沙地带北部的空旷地投放炸弹,目前并无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证实了在加沙地带发动袭击,但他并没有给出具体信息。

4月2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军方称巴勒斯坦向以发射3枚火箭,其中2枚击中加沙地带,另1枚击中以色列南部空旷地,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在2012年,以色列就誓言要结束巴勒斯坦对其领土发射火箭炮的行为。

据报道,目前并无巴勒斯坦组织宣称对此次火箭发射事件负责。

去年11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了“8日战争”,170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在激战中死亡。经过8天的冲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同意在埃及的调停下签署停战协议。

哈马斯日前刚刚结束了历时1年的领导人选举,长期在位的马沙尔再次获选哈马斯领导人,自1996年以来他一直领导哈马斯组织,但马沙尔近期因表露出同以色列和解的意图遭到该组织主要控制加沙地区的强硬派的不满。

责任编辑:孙宇晨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