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朴凤柱再次出任朝总理 曾因主张改革被解职

2013-04-02 12:05: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片:朝鲜新任内阁总理朴凤柱(韩联社)

资料图片:朝鲜新任内阁总理朴凤柱(韩联社)

中新网4月1日电 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7次会议任命劳动党政治局委员朴凤柱为新任内阁总理,美联社对此评论称,朴凤柱是主张进行经济改革的官员。法新社也评论称,朴凤柱是经济专家。

评论称,朴凤柱于2007年曾因提出美国式的工资制度而被解除总理职务。朴凤柱再次被任命为总理,标志着他将在经济政策的制定中再次起到重要作用。

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7次会议于4月1日在平壤召开。会前有媒体预测称,本届会议有可能制定有关经济方面的措施。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强调,建设经济强国是实现强盛国家建设伟业中最重要的任务,必须按现实发展的要求改善经济指导和管理方式。

今年3月18日,金正恩出席全国轻工业大会并发表讲话,称轻工业战线是在建设经济强国和改善人民生活的斗争中应集中火力的主攻方向,要求大发展国家的轻工业。韩联社对此分析称,朝鲜时隔10年在平壤召开全国轻工业大会,金正恩亲自出席大会并在讲话中提出,要集中力量发展轻工业。此举意在表明朝鲜国政运营一切正常,鼓励民众搞经济建设。

背景资料:朝鲜新任内阁总理朴凤柱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7次会议4月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劳动党政治局委员、前劳动党轻工业部长朴凤柱为新任内阁总理。

朴凤柱于1939年4月10日出生,毕业于朝鲜德川工业大学,历任朝鲜平安南道党委指导员、副部长、南兴青年化学联合企业党委责任书记、党中央副部长等职。

2003年9月,朴凤柱在朝鲜第11届最高人民会议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内阁总理。

2007年4月11日召开的朝鲜第11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决定免去朴凤柱的内阁总理职务。

2010年8月,朴凤柱担任朝鲜劳动党轻工业部第一副部长。

2013年3月31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员会议上,朴凤柱被补选为政治局委员。

4月1日,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决定任命朴凤柱为新任内阁总理。

2005年3月,朴凤柱曾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原标题:外电:朝任命经济专家型官员任总理 主张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