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剩女”雇 “钟点工丈夫”满足情感需求 需随叫随到

2013-03-27 14:15: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的“剩女(男)”们这几年流行租个男(女)友回家过年,应对家长的催婚唠叨。但在韩国,这种租赁热潮更是呈现日常化。韩国三四十岁的“剩女”则喜欢雇佣“钟点工丈夫”来陪自己做重要的事情或者度周末,以获得一种“情绪满足感”。

韩国《朝鲜日报》3月27日报道称,在韩国,最近雇佣“钟点工丈夫”这种方式正以三四十岁的“剩女”为主要顾客群体,通过网络迅速扩散。所谓“钟点工丈夫”是指每小时收取1.5万-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元-140元)的报酬,充当丈夫的人。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崔小姐与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参加夫妇聚会时,因不愿表明未婚身份,便雇佣了“钟点工丈夫”。崔某说,费用不是很高,且有需要时随叫随到,很方便。自己目前还没有结婚计划,今后还打算继续雇佣。

一家出租“钟点工丈夫”的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主要顾客群体——“剩女”在签署房产合同等重要事情时,经常会雇佣一个“钟点工丈夫”。在没人陪她们吃饭或过周末时,也会雇佣。不雇佣钟点工,而雇佣“钟点工丈夫”可能是为获得“情绪满足感”。

对此,成均馆大学社会系教授金硕浩(音)分析称,如果家庭、时间这些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东西依存于金钱,今后韩国公民社会的核心价值可能会被金钱替代。欲望和现实的背离也将引发租用热潮。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钟点工丈夫需求情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