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公务员将突破百万 官媒称与他国比不算多

2013-03-25 14:28: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将迎来百万公务员时代。据韩联社3月24日报道,韩国政府23日公布了《国家公务员编制总额令》修订案,决定将行政机关的国家公务员编制总数限额从目前的27.3982万人扩大到29.3982万人。这不包括国会、法院、教育等机构的公务员。

据统计,截至去年11月底韩国立法、行政、司法部门所属的公务员总数为98.8755万人。其中,行政部门的国家公务员占62.2%,公立学校的教师等教育公务员为34.9917万人,警察、检察官、法务和消防公务员为13.8011万人。随着编制总数的扩大,韩国公务员总人数今后有望突破100万。

韩国安全行政部有关人士24日表示,增加公务员是为了贯彻朴槿惠的核心竞选承诺,即增加警员、消防员等公务员的人数,保证社会安定,消除人们的不安心理。韩联社称,虽然新政府将政府机构改组,并表示减少了99名公务员,但修订案事实上大幅扩大了公务员人数的上限。

韩国“金融新闻”网24日发表社论称,官僚组织向来有自我膨胀的倾向。尤其是,2008年秋季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信奉“小政府”的风气发生了逆转,就连坚定主张小政府的李明博总统也在任期内增加了1万名公务员。在韩国老百姓眼里,有些公务员简直就是游手好闲。与其上来就增加公务员人数,不如首先重新对人员进行优化配置。但韩联社24日报道称,即使政府增加2万公务员,与他国相比还是不算多的。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