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坦总统:听到习近平将访坦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2013-03-25 10:4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央视3月24日《东方时空》节目播出“坦桑尼亚总统:曾不敢相信习近平访非先访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可以说坦桑尼亚也是咱们中国的老朋友,这一次对于习主席的到来,坦桑尼亚的官方和民间都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媒体有一些什么样的报道?

记者:据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坦桑尼亚对习近平主席此次的来访非常的期盼。早在2天之前,我们所在的达累斯萨拉姆市的大街小巷上都已经悬挂上五星红旗。

当地的媒体对这件事情非常关注,这边主流报纸之一国民报连续三天刊登相关的消息,具体地阐述习近平主席访问坦桑尼亚的重要意义,尤其是指出中国和坦桑尼亚在经济合作领域方面的一些发展趋势。

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坦桑尼亚的外长曾经对我们提到,他觉得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坦桑尼亚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昨天,在我们采访坦桑尼亚总统的时候,总统也告诉我们当他第一次听到习近平主席把坦桑尼亚作为非洲访问的第一站,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总统表示他们将会举行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来迎接习近平主席的到来。也就是说,一个多小时之后,习近平主席抵达坦桑尼亚国际机场的时候,坦方将会组织一个盛大的仪式,其中包括当地的儿童献花、当地的传统舞蹈表演、检阅仪仗队和鸣21响礼炮等等仪式。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央视
相关推荐: 习近平总统耳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