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用“使朝鲜沉没”表达强硬态度

2013-03-16 12:36: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客全美广播公司新闻与访谈类节目《早安美国》时表示,不会对朝鲜恶劣的行为给予补偿,谈到对付朝鲜挑衅时使用了“使朝鲜沉没”一词,表达了最强硬的态度。

奥巴马“使朝鲜沉没”表达强硬态度

BWCHINESE中文网讯,朝鲜中央电视台14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了提高炮兵部队的实战能力,视察并指导了针对延坪岛与白翎岛的实弹炮击训练。韩联社分析称,金正恩此举,是为了尽可能提高对韩国的威胁力度。

1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停战协定不同于其他协定,只要签字国任何一方不遵守协定,协定就自动失效。发言人还称,韩美“关键决断”和 “鹞鹰”联合军演就是对停战协定的最大蹂躏。

朝鲜人民武力部13日首次不点名攻击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又谴责主张“核武装”的韩国新国家党前党首郑梦准是“对决分子”。朝中社还称,朝鲜全国有100多万青年学生踊跃投入“保卫祖国的圣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警告朝鲜别挑衅,声称“朝鲜无能力攻击美国本土”。前驻韩美军司令也表示,如果朝鲜攻击韩国,美国会与朝鲜进行战争。

“韩国经济”网站称,朝鲜媒体从上月21日开始接连报道金正恩视察军队的情况,但明确指出攻击韩国具体对象的军事训练还是首次。韩国《东亚日报》认为,金正恩接连视察黄海前线岛屿上的炮兵部队,反映出该地区的战略价值。朝鲜将60%的海军和空军兵力,以及地对舰导弹、海岸炮集中部署在此,目的就是“有事时彻底牵制西北岛屿”。

韩国《京乡新闻》称,尽管朝韩军事紧张,但朝鲜官方却在动员民众加紧播种。朝鲜中央电视台14日称,全国各地的农业劳动者们“以对掀起核战乌云的侵略者们怒火中烧的心情”全力播种。美国《纽约时报》也称,朝韩口舌交锋激烈,但三八线上却一直十分平静,在开城工业园区上班的韩国工人也一切照常。韩国许多分析家认为,朝鲜的姿态是希望获得足够多的好处再回谈判桌。

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与访谈类节目《早安美国》时表示,有信号表明,由于朝鲜金正恩政权采取了利用核的极端战术,中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对朝政策。

奥巴马说,“中国担心朝鲜政权会出现崩溃,一直以来不断包容朝鲜的极端作为,但现在中国的想法发生了变化”。他重申,不会对朝鲜恶劣的行为给予补偿,“一直以来,朝鲜不断重复一种行为:只要用勺子敲一敲桌子,就获得了粮食援助或其他让步,之后朝鲜佯装回到谈判桌前进行谈判,一旦觉得无趣就又开始进行挑衅。”

“韩国经济”网站分析称,奥巴马阐述了对朝政策的基本原则,谈到对付朝鲜挑衅时使用了“使朝鲜沉没”一词,表达了最强硬的态度。

但美国《华盛顿邮报》仍批评奥巴马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是外交失败,因为奥巴马政策贯彻4年多,朝鲜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许多次导弹试验,并且变得更叵测、更好斗,如今发展到拒不承认停战协定的地步。

文章讽刺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美国将不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不容忍朝鲜开发针对美国的核导弹” 说法自相矛盾,因为朝鲜已经是有核国家并且公开研发打击美国的洲际导弹,而美国做了什么?一些观察家认为,美国除了制裁和外交行动外,必须有更多未雨绸缪的措施,包括弹道导弹防御和进行核反击准备等,在面对不可捉摸的朝鲜时,要做最坏的打算。

韩联社13日称,前驻韩美军司令贝尔不认为“韩国和日本应开发核武器”。他说,韩国要想拥有核武器需要付出巨大代价,很有可能引发争议。他还说,在美国的同盟国面临的威胁中,最危险的是朝鲜对韩国的威胁,如果朝鲜攻击韩国,美国会与朝鲜进行战争。

责任编辑:李卫公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