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台船若再带五星红旗保钓 未来可能不再护卫

2013-03-12 11:34: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海巡署长”王进旺

原标题:台船带五星红旗保钓 海巡船未来可能不再护卫

东南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锡麟,日前携带五星红旗进行保钓活动。台“海巡署长”王进旺11日表示,未来有类似情况发生,当局可能进行修正,不再做护卫动作。

王进旺赴“立法院”备询,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质疑,当局有责任护卫台湾渔船,但若悬挂五星红旗,不是让外界有了两岸共同保钓的联想。

王进旺表示,未来保钓政策会做调整,除了检视原先既有的包括渔业属职照等,对悬挂五星红旗的类似行为,台方可能会禁止这些保钓出海。若是临时发现有类似悬挂五星红旗的行为,则有可能不对该船进行护卫。

王进旺强调,除了渔民作业范围部署勤务外,全天候也有1艘以上巡防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巡逻,“渔船在哪,海巡舰艇就在哪”。此外,去年8月、9月,台湾也在南沙太平岛、东沙岛部署40公厘炮和120迫击炮,提升防卫能力。

王进旺说,已多次声明不会与大陆联手保钓,这些立场不会改变,对有争议部分希望用和平方式解决,保护渔民的渔权,秉持不挑衅、不冲突、不回避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东南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