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访美无功而返找补颜面 政协发出“擦枪走火”警告

2013-03-04 09:40: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片说明: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左一)2日在记者会上。

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左一)2日在记者会上。

“这是中国政府向日本传递强烈信号。”《日本经济新闻》昨天如此解读中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2日就钓鱼岛问题向日本发出严厉警告“若擦枪走火日本须承担一切后果”。

多名与会中国政协委员3日对中日关系的新表态则成了日本媒体探寻中国官方态度的风向标。也许是为与中国对抗寻找更多底气,共同社昨天披露“独家消息”,称安倍上月22日会见奥巴马时,后者虽未就中日岛屿争端公开表态,但私下却批评中国“加剧了紧张”。

这种事隔一周“马后炮”般曝光会晤内幕的做法被中国学者认为是安倍访美被批外交无功后,日媒对首相颜面的一次找补。但就连共同社也承认,在如何面对中国的问题上,美日态度间存在明显不同的温度。

多家美国媒体3日对中日对抗绵绵无绝期流露出越来越多的焦躁,甚至出现“劝说中日同时放弃钓鱼岛主权”的“雷语”。时事评论员扎卡里亚质问正在埃及访问的新国务卿克里,“是否应先访问情势更急的亚洲?”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