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NASA被指对华泄露敏感反导技术 已遭FBI调查4年

2013-02-17 09: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PaloAlto在线”15日报道,两名共和党议员日前爆料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下属的一个著名研究中心涉嫌向中国等国泄露机密武器系统技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对此进行了4年调查。

报道称,来自弗吉尼亚州的众议员伍尔夫和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众议员史密斯称,位于加州硅谷的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雇员涉嫌违反《国际武器贸易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但检方可能受到政府压力,迟迟没有提出起诉。

这两名议员本月早些时候致信FBI局长米勒和司法部总检察长霍罗维茨称,过去6年间,大量外国公民在没有任何安全防范的情况下获邀在艾姆斯研究中心工作。此外,该中心人员在出国参加会议期间,在中国等国家的官员面前透露受到《条例》控制的技术。北加州检察官办公室曾希望对这些雇员提出刑事起诉,但遭到美国司法部的阻挠。

两人还在信中称,“我们得到的信息显示,FBI、NASA总检察长办公室和其他执法机关已从2009年起展开调查。我们理解,这种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非法转移可能涉及国防部机密武器系统技术的行为,也许是在该中心领导层的默许或直接同意下进行的”。两名议员要求司法部总检察长调查这一案件之所以止步不前,“政治压力是否是因素之一”。

美国《华盛顿时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并援引一名来自国会“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务院已经评估了转移给外国人的技术信息,确认它们是《条例》所控制的技术。这些信息据信与敏感的导弹防御技术有关,通过口头或电子设备方式泄露了出去。

该消息源还称,FBI本来已决定提起诉讼,但此案在北加州检察官办公室搁置。于是,一些检举者开始向国会议员告发此事。伍尔夫是众议院贸易、司法和科学拨款分委会主席,该分委会负责审议对FBI和NASA的拨款,史密斯则是众议院科学、太空和技术委员会主席。

据悉,在NASA10个研究中心中,艾姆斯研究中心以研发多系列的太空飞行技术著称,由身为天文学家的美国退役空军准将沃尔登领导,他把这一中心置于全新的科研轨道,尤其是发展需要较少火箭推力的低成本小型卫星。

NASA未就此事置评,不过,北加州地区的联邦检察官哈格在发给《华盛顿时报》的一份声明中称,有关该检察官办公室曾欲对特定事件提起控诉,但这一要求遭到否决的说法并不是真的,“没有那样的要求,我们也没接到什么否决”。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