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中国铁路春运15天发送旅客超8000万

2013-02-10 22:30:01 作者: 齐中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齐中熙)自1月26日2013年春运启动至2月9日,中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89.1万人次,同比增长2.7%。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增势强劲是今年春运两大特点。

其中,2月7日,铁路发送旅客646.9万人次,创历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

从18个铁路局(公司)来看,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总量最高,达到1552.3万人;武汉铁路局同比增幅最大,达到20.3%。

客流相对平缓,是节前春运旅客出行一大特点。与去年“重头戏”在节前上演不同,由于今年春节较晚,作为春运主力之一的学生流提前启动,与探亲、务工流错峰出行。在春运开始前,铁路已运送学生旅客128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0.9万人。

中短途客流增势强劲,是节前客流特点之二。15天来,各铁路局共发送管内旅客5007.1万人,同比增长6.6%。此外,今年是高铁成网后的第一个春运,京广高铁、哈大高铁及其他新线首次加入春运大军,使高铁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受益地区更加广泛,备受沿线旅客热捧,成为今年春运一大亮点。

在加强客运组织的同时,铁路部门还统筹抓好货物运输,在能力相对宽松区段大力组织货车开行,最大限度地用足用好运输能力,确保了煤炭、石油、粮食、节日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

2月10日是大年初一,全国铁路预计发送239万人次。

原标题:《中国铁路春运15天发送旅客超8000万》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