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不赞成美菲在南海问题上另搞一套

2013-02-01 09:53: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贾天勇)对于美国官员称中方应同意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1日表示,中方不赞成这种背离共识,另搞一套的做法。

据报道,29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称,中方应同意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以避免引发危机扰乱地区市场或引发地区动荡。

而对于菲律宾称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洪磊在本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端的根源和核心,是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中方一向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