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韩媒:中朝贸易再创记录 中国加强对朝货物检查

2013-01-31 10:3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去年中朝贸易总额逼近60亿美元。”30日,多家韩国媒体报道了中朝两国贸易额再创纪录的消息。

韩联社援引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称,去年全年中国对朝鲜出口额达到34.457亿美元,进口额为24.873亿美元,贸易总额达到59.32亿美元,刷新了纪录。这比2011年创下的史上最高值56.2亿美元多出3.12亿美元,增幅为5.5%。报道称,中朝之间的贸易额从1999年的3.7亿美元增加到2003年的10亿美元,之后呈现逐年递增的势头。2009年至2011年,两国的贸易总额分别为26.7亿、34.7亿和56.2亿美元。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传出有待核实的“中国海关加强对朝鲜货物检查力度”的消息,被一些韩媒解读为中国借此举给朝鲜计划进行的核试验“施加压力”。

韩联社30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辽宁丹东、大连等城市海关已开始通过提高货物通关检查比例、细化监管流程等措施加强对朝鲜进出口货物的检查力度。不少外贸商反映说,丹东等地的对朝商业活动受影响很大,通关货物总量减少60%到70%。部分货轮运营商担心船主因为不清楚海关规定而搭载违禁商品,减少了针对朝鲜的货轮运营数量。报道援引专家的分析称,“中国此种举措很可能是针对朝鲜在核试验方面的强硬态度,借此向朝鲜表示不满”。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外媒30日报道,谷歌公司已于29日开始提供详细的朝鲜地图服务。之前,谷歌地图中的朝鲜仅标注平壤等几个城市的名称,整体上是一片空白。29日升级后的地图详细标出了平壤市区的道路、地铁站、宾馆、医院、百货商店、广场和赛场等,也能通过卫星照片看到上述内容,甚至能看到羊角岛高尔夫球场和以冷面闻名的“玉流馆”。不过,平壤以外地区,除新义州和咸兴等部分城市外,地图上大部分还是空白。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