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梅德韦杰夫点名批评巴沙尔

2013-01-29 16:49: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新社大马士革1月27日电】俄罗斯周日罕见抨击其盟友叙利亚,指责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推迟改革是犯下了“可能致命的错误”。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参加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采访时表示,巴沙尔“本该更早采取行动,邀请准备和谈的温和反对派参加谈判。这是他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有可能是致命的”。他还说:“在我看来,巴沙尔继续执政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

俄罗斯是叙利亚政权最后的支持者之一,它不断向叙提供武器。梅德韦杰夫表示,他曾试图说服巴沙尔与反对派对话,但没有成功。梅德韦杰夫也重申了莫斯科的态度,认为只有叙利亚人民才能决定巴沙尔的命运。

他还表示莫斯科不会采取行动帮助维持巴沙尔政权。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开始向一些反对派成员献殷勤,取消了针对他们的司法诉讼,原因是巴沙尔希望将他们拉入自己倡导的国家对话。然而几乎所有的反对派成员都拒绝参加由政府主导的对话。

叙利亚目前的政治和外交对话完全停滞。据联合国称,2011年3月爆发的民众示威演变威武装冲突,迄今已导致超过6万人丧生。

【俄塔社莫斯科1月27日电】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采访时表示,为防止叙利亚爆发内战,所有政治力量都应当参与调解进程。

梅德韦杰夫强调,不能让叙利亚政治精英在武装冲突中被消灭,否则“这个国家的内战将持续几十年”。

梅德韦杰夫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促成叙利亚民族和解进程。结果“要么是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实现民族和解,要么是无止境的内战,没有第三种情况”。

不过,梅德韦杰夫也指出,叙利亚领导人自身也没有做好进行谈判的准备。他说,“巴沙尔总统在推行政治改革方面犯了错误。他本来应当更加迅速地推进改革,将愿意与他坐到同一张谈判桌前的部分温和反对派吸引到自己这边”,“这是巴沙尔犯下的最严重错误,也许,这个错误注定不可避免”。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巴沙尔保住政权的可能性一天天在流逝,但其命运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网站1月28日报道】叙利亚副总理贾迈勒宣布,俄罗斯仍在以前签订的合同范围内向大马士革交付武器。贾迈勒说,“叙利亚仍在接收俄罗斯武器。我们有在危机前签订的合同,俄罗斯正在履行合同”。

贾迈勒认为,以色列侵犯的威胁仍然存在,他们应保持力量的均衡。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点名批评巴沙尔 称其保住政权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新华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