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报社论劝安倍搁置争议 自民党坚持“一步不退让”

2013-01-28 10:02: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要回应中国挑衅,探索缓和紧张之路”,美国颇具影响力的《华盛顿邮报》26日在社论中这样劝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者正为上任之后的首次访美积极准备。这种美媒“支持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的声音,27日引发日本媒体议论纷纷,一些媒体甚至将这解读为“美国要向安倍提要求”。

与此同时,日本国内正陷入一场对改善中日关系是期待还是质疑的情绪对撞中。在听取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访华汇报后,安倍对日中首脑会谈表示出“积极态度”。但对山口此次北京行期间不断传出的“搁置争议”说法,安倍政府却又屡屡断然否认。

在日本执政党内部,公明党有声音主张“搁置论”,自民党则坚持“一步也不退让”。就连日本媒体也困惑地问道,“这到底是战略分工,还是联合执政的缺陷?”28日,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一行将抵达北京。据报道,安倍还在琢磨要不要派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作为首相特使再来中国。

有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说,不论是“迎春之旅”还是“融雪之行”,最关键的还是日本在钓鱼岛立场上退不退能带来实际缓和的的那一步。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