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朝官方称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六方会谈不再存在

2013-01-24 13:1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已进行两次核试验

朝鲜已进行两次核试验

金正恩谈金日成“以一当百”口号 要求加强武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4月15日,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中新社发 姚文森 摄

金正恩谈金日成“以一当百”口号 要求加强武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4月15日,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中新社发 姚文森 摄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称“在反美对决战中,朝鲜不掩饰将继续发射卫星和运载火箭,以及进行更高水平核试验以瞄准宿敌美国”。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不再存在,以后不会再有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对话。

另据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方24日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24日早些时候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对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已经完成第三次核试验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只要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下令,数日之内即可开始核试验。

该消息人士称,韩国军方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进行了密切观察,最新确认核试验地下坑道已经用泥土和水泥填好,坑内电缆也被抽出地面。这说明坑道里面的核试验装备和测量仪器已经安置完毕。

朝鲜填埋坑道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共有4个坑道,前两个是在2006年和2009年核试验时挖掘的。目前尚不确定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会选择哪一坑道。

针对近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针对朝鲜发射卫星制裁决议,朝方发表回应声明,表示将采取实际行动扩大和加强自卫性军事力量,包括核威慑。

朝方的声明表示,在美国敌朝政策丝毫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朝鲜认为在实现世界无核化之前,朝鲜半岛无核化也绝不能实现,基于尊重主权和平等原则的六方会谈“9·19”联合声明和朝鲜半岛无核化宣告终结。

金正恩谈金日成“以一当百”口号 要求加强武装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元帅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在金日成提出“以一当百”口号五十周年的今年,要在加强和发展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和做好作战准备方面做出转变。

报道指出, 金日成提出“以一当百”口号的时候,美国正把矛头指向亚洲,进行针对朝鲜战争准备。在这种形势下,金日成提出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并举的独创方针,并发动全体人民投入斗争。他对把朝鲜人民军建设成自卫强军予以首要关注,多次视察驻守最前沿的部队。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朝鲜核试验六方会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