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理会决议遭朝鲜激烈回应 韩分析朝核试验可能

2013-01-24 07: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2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卫星问题进行表决,通过了制裁决议。

23日,韩国首尔民众在地铁站收看有关朝鲜的报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朝鲜去年12月“违规”发射卫星,联合国安理会1月23日通过决议,将更多机构和个人添加到原有的制裁名单中。在决议宣布后不到两小时,朝鲜外务省“异常迅速”地发表声明,将“终结”朝鲜半岛无核化会谈和采取“任意物理应对措施”等都列入回击措施,后者被认为是朝鲜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暗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正动用各种手段强化对朝鲜核试验征兆的监视,发现朝鲜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已挖掘水平长度2200米的坑道,并已设置了进行核试验的必要装备。不过军方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掌握朝鲜这一基地的确切动向。韩国的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对法新社说,朝鲜今年上半年再次核试的可能性较低。因为“核试是朝鲜的最后一张牌,现在出还早了些”。

有媒体担心,朝鲜半岛局势将由此陷入“朝鲜挑衅—联合国制裁—朝鲜追加挑衅—联合国追加制裁”的恶性循环,并最终将整个东北亚带入危险境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射星事件再次凸显从根本上解决半岛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处理朝鲜射星问题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一名中国专家对《环球时报》说,但制裁显然不是治本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苏雪杉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