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官员要克什米尔居民为核战做好准备

2013-01-23 14:4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印度控制克什米尔地区的地方官员22日向当地居民发出警告,要他们建造防空地下室,并储存可维持两周的粮食和饮用水,为可能爆发的核战争做好准备。

克什米尔警方当天在地方报纸刊登了上述通告,呼吁民众修建有卫生设备的地下防空室并储存粮食。该通告指出,如果民众的屋子没有地下室,就应该在庭院建造地堡,同时准备蜡烛、电池驱动的电灯和收音机,以及不易腐坏的食物。

该通告还指导民众在爆发生化武器战争时如何求生,并警告民众不要收容受到辐射污染的人。

当局没有解释为何突然关切该地区会发生核战争,但印度和巴基斯坦最近几周在停火线附近发生的数次冲突,已导致双边关系陷入紧张。

不过,克什米尔民防与国家灾难反应部队指出,这只是“正常演习,以提高公众对灾难处理的意识”。“这和任何事件无关,也不应该同任何事件扯上关系。”

原标题:《印度警告克什米尔居民为可能爆发核战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