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晋三希望中日“政冷”但“经热”

2013-01-23 09:36:00 作者: 吴谷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东京说,日中关系对日本来说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维护良好的日中关系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

安倍当晚在日本朝日电视台节目中说,日中两国经济关系密不可分,日本企业在中国投资创造了就业,也获得了利益,因此他主张两国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

安倍表示,日中两国间存在各种课题,有进行对话的必要,为此他托访华的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带去了一封亲笔信。但安倍同时表示,日本在“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上不会作出让步。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说,他衷心期待山口那津男此次访华有助于改善日中关系,日中关系对日本来说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日中两国在经济等各个领域拥有互惠关系,应当从大局出发,在各个领域加强具体合作。

岸田说,日本关于“尖阁诸岛”问题的基本立场不会让步,但必须从大局出发,妥善、冷静地应对如此重要的两国关系。

原标题:《安倍晋三称维护良好的日中关系符合日本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