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酒井法子等对华友好人士为“媚中派”

2013-01-22 17:15:00 作者: 蒋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春伊始,日本一家周刊就推出了一个所谓的《现代“媚中派”人名辞典》,实际上是一个名单。所谓的“媚中派”,指的是对中国表现出奴颜媚骨态度的日本政界、财界、文化界人士。那么,都有谁的名字上了这个“媚中派”的名单呢?为什么要说他们是“媚中派”呢?

按照这《现代“媚中派”人名辞典》来检索,日本民主党最高顾问、前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成了日本政界的头号“媚中派”。辞典里还列举出不少冈田克也“媚中”的“事实证据”。“证据”之一,是他在担任日本民主党党首的2005年,批评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前去参拜靖国神社是“美化侵略历史”的行为,是“轻视日中关系”的表现,并且在2009年8月对中国媒体公开表示,“如果民主党执政,将彻底杜绝首相的靖国神社参拜,绝不干涉中国内政。”

“证据”之二,是冈田克也在担任日本外务大臣期间任命“亲华派”代表丹羽宇一郎出任日本驻华大使,而丹羽宇一郎曾对日本作家深田祐介说过,“日本可以作为中国的附属国发展”、“日本有必要作中华世界里的一员”。

“证据”之三,是野田政权在2012年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冈田克也在2012年10月的演讲中称,“尖阁不是领土问题,但存在争议是事实。”让中国媒体芳心大悦。

除冈田克也外,原日本外务省国际情报局长孙崎享、原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也被编入了《现代“媚中派”人名辞典》。

2012年7月11日,孙崎享在推特上针对钓鱼岛问题发表言论,“日本占有是从1895年开始,仅100年的历史能叫‘固有’吗?”“对于日本人来说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必须承认尖阁诸岛不是‘固有的岛’,而是‘纷争地’”等等,这些都被列为了“证据”。

日本娱乐界的头号“媚中派”则是刚刚结束缓刑期在2012年底成功复出的酒井法子。“证据”之一,是酒井法子在1992年8月18日的日本周刊杂志《女性自身》中透露,占卜师为其透视前世,发现她在280年前是中国古代的一名倾城舞女。

“证据”之二,是因非法吸食兴奋剂而获缓刑三年的酒井法子,曾于2011年4月6日访华,进行“防止药物犯罪的宣传活动”,并称“希望自己能够为中国提供一点帮助,所以决定去中国”。当时,日本刚刚发生“3•11大地震”,正是需要人手支援的时候,但自称通过学习看护课程来悔过自新的酒井法子对日本灾区视而不见,选择去了中国。《现代“媚中派”人名辞典》还送给酒井法子一个外号——“被中国执政党宠爱的堕落天使”。

与酒井法子一同被“定罪”的日本娱乐界人物还有资深音乐人谷村新司。谷村新司曾在上海世博开幕式上高歌《昴》,掀起全场高潮。在2006年11月日本皇室举办的“秋季园游会”上,谷村新司曾面对面向日本天皇建议,“如果天皇能去访华,对于两国来说都是好事”。

日本经济界的头号“媚中派”则是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证据”之一,是2012年9月,时任日本首相的野田佳彦曾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宣称,“日本在尖阁诸岛问题上绝不让步”,而正在访华的日本“经济界首相”米仓弘昌则称,“即使是企业,在被对方提出不满后,‘和我没关系’这样的说法都行不通。作为国家领袖,首相应该担负起‘经营责任’”。

“证据”之二,是2012年4月,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将首个海外办事处设在了中国北京。

与米仓弘昌一同被编入《现代“媚中派”人名辞典》的日本经济界人物还有日本第一富豪、“优衣库”首席执行官柳井正与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

2012年10月,中国各地反日游行风正盛。当月,柳井正在日本经济类杂志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和中国断绝关系,只会导致日本衰老速度加快”、“安倍偏右翼的地方不太好”。2000年7月3日,孙正义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社的采访中称,“我是继承了中华文明的血液的人”、“中国市场比日本市场更为关键”。这些也都成为两人“媚中”的“证据”。

日本政治家二阶俊博愤怒地质问:“日本的国语里什么时候有了‘媚中派’这个词汇呢?”其实,为了给日本各界知华派人士扣屎盆子,这是日本媒体不惜造出的一个词语。当然,对于中国来说,要感谢日本政界、财界、文化界有着如此铁杆的“知华派”人物。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中日关系才在险峰恶浪中继续前行。

原标题:《日媒生造词语诬知华派为“媚中派” 酒井法子上榜》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派酒井法子人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