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闭门开审

2013-01-22 14:31: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超):当地时间21日,备受关注的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在首都新德里再次开庭审理,5名嫌犯出庭,辩护双方均提交了各自的请求。

这起案件21日下午是在首都新德里特设的快速法庭进行了审理,5名嫌犯都一一出庭,诉辩双方也都向法庭陈述了各自的诉求,但是并没有产生最终结果。21日的审理主要确定了以下几点:第一是公诉方有关采取录像庭审,全程闭门的要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其次是嫌犯的辩护律师提出,由于新德里当地的公众和媒体给予此案的巨大压力,如果继续将此案放在新德里审理,将很难排除外界的干扰,做到完全的公平公正,辩方要求将此案移至他处审理。关于这个诉求,最高法院将于22日举行单独的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批准这一请求。第三是公诉人透露说,21日的审理进程表明案件已经正式进入了庭审阶段,诉辩双方将于24号进行正式的庭审辩论。

对另外一名自称未满18岁的少年嫌犯的审理,主要的焦点还是在于年龄。是否年满18岁将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最终结果,如果未满18岁,最多只能判处3年的少管所监禁,而年满18岁的话,很有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而围绕年龄之争的最新进展是,印度的刑事执法医学鉴定部门21日是正式提交了针对这名少年的骨龄鉴定结果,表明他已经年满19岁。这份结果已经被送到负责审理此案的新德里地方法院,但是是否能够得到法院的采证,目前还不清楚。

针对案件的审理进程,应该说印度社会整体还是持不满态度的。受害者的父亲也呼吁要加快审理速度,对强奸犯施以绞刑。21日当天,在法庭外部仍然有抗议者的队伍在抗议示威,并且根据新德里警方透露,抗议者们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月的26号,印度共和国日大阅兵前后,再度组织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目前警方已经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

而印度首席大法官卡比尔21号则表态说,他认为围绕轮奸案展开的游行示威都是正义的,合理的。他向所有参与游行的正义之士致敬,并表示自己也希望参与其中。他还透露说,他的侄子也在抗议活动的冲突中被殴打。不过,他也呼吁民众要和平示威,不要让抗议活动被政治势力绑架,变得“丑陋不堪”。

原标题:《印度黑公交轮奸案闭门开审 最终宣判还有待时间》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