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州成美国第一个立法禁枪的州(2)

2013-01-17 11:14: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项新法律扩大了对攻击性武器的禁令、禁止网络销售攻击型武器、限制弹夹容量、未能妥善保存武器也会被控,以及确保枪支不会落入精神病患手中。同时,杀害最先抵场的施救者的被告将判强制终身监禁。

 

据报道,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官员誓言争取在本州立法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的弹匣的出售。

不过,支持拥枪的团体炮轰科莫和纽约州新的枪支管制法。全国步枪协会发表文告说:“全国步枪协会和纽约州会员对这个迅速在周一晚通过州议会的严法,感到震怒。这些枪支管制措施过去没有取得成功,未来也不会对公众安全和减少罪案有帮助。悲哀的是,纽约州议会并没有考虑这些现实问题。”

另一方面,总统奥巴马在周三中午(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1时)公布管制枪支的全国性措施。白宫的计划书将包括行政措施和立法措施,立法的部分很可能会遭到国会刁难,甚至无法获得通过。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总统已表明他打算采取全面的方法。他将会呼吁国会立法的措施包括禁止进攻型武器、禁止大容量弹夹的措施、修补背景审查制度的大漏洞等。”计划书也将解决精神病和暴力电脑游戏带来的问题。

奥巴马周一说,他将仔细研究副总统拜登领导的小组拟定的建议书,并尽快推行那些无须国会批准的行政措施。小组拟订了19项无须国会批准的行政措施供奥巴马参考,例如总统可以采取行动禁止进口某些枪支和加强对枪支进口商的监管。

美联社—GfK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8%的美国人希望看到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这比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的民调结果高出11个百分点。2007年,韩裔学生赵承熙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开枪打死32人和打伤15人,这是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

此外,绝大部分受访者支持制订全国性措施,禁止军用速射武器和限制电脑游戏、电影及电视剧中的暴力行为。84%的人希望制订对买枪者进行背景审查的全国标准。

原标题:《纽约州枪支管制法生效 奥巴马凌晨公布全国枪管措施》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联合早报
1 2
相关推荐: 纽约州美国第立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