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逃离德黑兰》得大奖 伊朗将拍片还击其“歪曲事实”

2013-01-16 13:25:00 作者: 新国际评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将自制一部名为《总参谋部》的影片,还击“歪曲事实的”《逃离德黑兰》,后者刚刚捧得金球奖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伊朗表示影片剧本已备妥,待资金到位将开始拍摄,内容关联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初革命派将20名美国人质移交美国大使馆。

资料:

《逃离德黑兰》以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大使馆被占领、6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长达444天的真实事件改编,这场人质危机导致了当时的美国总统吉米·卡特竞选连任失败。影片根据以此事件创作的小说改编,借用了大背景,但并不完全忠实于历史。剧情从如何将6位藏匿在加拿大领馆中的美国外交人员顺利带回美国而展开,最终他们伪装成在伊朗取景拍摄电影,躲过监视,顺利回国。事实上,确实有这样6位躲在加拿大使馆中的美国外交人员,在中央情报局的斡旋下获救,但真实的情况颇为平淡,不过是伪造了假的加拿大护照而已。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国际
相关推荐: 德黑兰伊朗大奖事实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