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成为最大产油国并出口石油

2013-01-15 13:45:05 作者: 张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在去年11月公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美国可能最快在2017年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对此,香港中评社1月15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文章称,美国对海外能源需求降低,甚至能够对外输出的情况,将对全球政治局势和国际经贸环境的变化产生影响。

根据《世界能源展望》报告,美国最快在4年后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并在2030年成为石油净输出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专栏作家吉提斯(Frida Guitis)指出,美国减少对海外石油的依赖,首先冲击伊朗局势。国际社会现在已有能力向富藏原油的伊朗发展核武说不,美国原油产量增高可使全球经济承受没有伊朗供应石油的冲击。

奥巴马政府倡导有效使用能源、自行开采和探油技术改进等因素,使得美国逐渐脱离对中东石油的依赖。

另外,美国摇身一变成为新世纪的沙特阿拉伯,也改变对以巴问题的态度,有观点认为,美国对中东原油依赖大幅减低,是以色列和中东问题不再掣肘其外交政策的主因。

原标题:《美将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被指将影响全球政情》

责任编辑:华新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