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谷歌访朝令美政客不满 借列宁的话炮轰其为有用的白痴

2013-01-09 09:59: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朝鲜访问的谷歌代表团8日到访金日成综合大学,参观学生使用互联网的情况。

正在朝鲜访问的谷歌代表团8日到访金日成综合大学,参观学生使用互联网的情况。

此事让朝鲜观察家圈子里的所有人都直挠头。美国学者哈加德所指的是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带团访问朝鲜一事。一个是打着信息自由和不作恶旗号的互联网巨头,一个是被西方称为互联网黑洞的封闭国家,双方的接触西方怎么看都别扭。

更令美国舆论不满的是接触的时机:1月8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30岁生日,据说美国正围绕对朝鲜上月发射火箭实施制裁与中国较劲。美国媒体担心,谷歌这份送上门的生日礼物会破坏美国的制裁计划。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日再次批评这次访问不合时宜,参议员麦凯恩更是借用列宁的话炮轰访朝代表团是有用的白痴。在对谷歌冷嘲热讽的同时,也有一些西方分析人士从中看到一丝希望:金正恩刚在新年贺词中发出不同以往的声调,邀请互联网巨头访问是朝鲜走向更大变化的信号吗?

英国《独立报》称,外界不要无条件地相信朝鲜,也不要拒绝朝鲜的诚意,如果平壤摆脱孤立,整个地区和全世界都将受益。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