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反统战报告 龙应台:台艺人称“内地”不妥

2013-01-08 10: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王郁琦在备询

两岸交流时,不少台湾民众特别是艺人,习惯用“内地”这个词汇来形容大陆地区,对此“陆委会”主委王郁琦7日表示,站在两岸交流的角度,他不赞成这样使用,“陆委会”近日会发布相关信息,呼吁大家能尽量避免。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王郁琦7日上午赴“立院”,就“‘中国歌曲排行榜’来台、文化部投资电影《花漾》谈两岸影视音乐文化产业与人员交流现况及如何避免中国大陆遂行文化统战”进行报告并接受备询。

针对“中歌榜”近来引发“内地”、“港台”词汇的争议,王郁琦在“立法院”答复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时表示,站在两岸交流的角度,他不赞成台湾艺人使用“内地”一词来指称大陆,他觉得这样的方式是不妥当的。

王郁琦补充,政府一向努力协助艺人开拓对岸市场,但在两岸交流场合,应该还是使用民众比较习惯的用语。

由于台湾“文化部”副部长许秋煌也列席备询,姚文智也进一步要求,希望“陆委会”、“文化部”能一起发函来呼吁台湾艺人。最后王郁琦表示,“陆委会”会自己来处理,许秋煌则语带保留的说,会拿回去讨论。

但对于“内地”的用法,许秋煌在响应民进党“立委”李俊俋时也坦言,自己并不认同。

据中评社报道,针对台湾演艺界人士经常称中国大陆为“内地”,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下午受访表示,“我觉得用内地这个词是不妥当的,但是我们不能够怪罪于这些演艺的艺术家,因为他怎么会知道哪些词是所谓正确或不正确的,最重要的是在他的那个专业领域里头,你常常去那个场域去工作,那在工作的时候,身边的人全部用那个词,你自然而然就会用那个词,是这样的。”

龙应台说,“只不过,我们要厘清,内地跟我们称中国大陆的差别在哪里,比如说,台湾在日本殖民的时候,称日本为内地,现在的香港称大陆为内地,以我们现在是‘中华民国’的立场上,我们称大陆为内地,是不妥当的”。

龙应台说,她认为内地是不适合的,但是不是要规定,演艺人员用了内地,你要罚他吗?把他关起来吗?你要怎么样呢?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龙应台当局艺人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