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通过禁止收养法回应美反俄法案 获过半数民众支持

2012-12-27 09:25: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俄罗斯国家杜马之后,12月26日俄联邦委员会(上院)以143人赞成全票通过了禁止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的《季马雅科夫列夫法案》,这是对美国反俄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做出的回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继俄罗斯国家杜马之后,12月26日俄联邦委员会(上院)以143人赞成全票通过了禁止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的《季马雅科夫列夫法案》,这是对美国反俄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做出的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签署这一法案。但俄专家认为,目前两国正在采取消除紧张关系的措施,未来发生外交关系破裂的可能性不大。

俄罗斯《观点报》26日报道,美国人将俄国家杜马议员和普京总统列入制裁名单在网上进行征集签名活动,在俄罗斯引起强烈不满。国家杜马议员对美的这一行为提出了严正警告。在俄罗斯的压力下,25日美国白宫迅速关闭了这一征集签名网站,希望以此来缓和与俄的关系。但似乎这个弥补措施并未奏效。

俄罗斯《消息报》26日报道,议案通过后,俄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马金表示:这场争端并非由我们首先发起的,因此我们的回击是正确的。美国议员们应当清楚,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将产生的严重后果,它可能引发俄美间的冷战。对于普京是否会签署这一法案,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并没有给予直接回答,只是表示让我们等待吧。

俄罗斯的这次报复似乎也得到了民众的认可。俄社会学家米洛诺夫表示,俄罗斯社会对美国利用人权向俄施压表示不满。俄民调已显示,有56%的俄罗斯人支持这一报复美国的法案。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俄通法案民众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