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拍卖行拍卖乾隆玉玺惹争议 决定正式联系中驻法大使

2012-12-20 09:5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最大拍卖行艾德当地时间12月19日正式联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艾德拍卖行表示,虽然至今都未收到任何来自中国的正式要求,但面对御玺拍卖事件引发的中国媒体的连锁反应,决定正式与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取得联系,目的是向中国政府表达合作意愿。

乾隆御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9日报道,在中国抗议拍卖清朝乾隆皇帝御玺,并指控这枚御玺是在1860年期间从圆明园被偷盗之后,法国最大拍卖行艾德当地时间12月19日正式联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艾德拍卖行表示,虽然至今都未收到任何来自中国的正式要求,但面对御玺拍卖事件引发的中国媒体的连锁反应,决定正式与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取得联系,目的是向中国政府表达合作意愿。

报道称,艾德拍卖行再次重申,根据专家的鉴定,这个御玺来自故宫皇家博物馆而非圆明园。之前,欧洲保护中华文物协会引述北京故宫博物院一名前工作人员证实,这枚御玺当年被英法联军从圆明园偷盗。该协会律师曾经称将状告法国拍卖公司。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对拍卖事件表示抗议。如果证实文物属于中国,中国政府保留追索收回的权利,也希望有关外国机构遵守国际公约。

据报道,这枚中国乾隆时期的玉玺17日在法国最大的艾德拍卖行以11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05万元)的价格成交。据艾德拍卖行的资料显示,这枚御玺高2厘米,长4.5厘米,整体呈深绿色,上刻有“御书房鉴藏宝”六个字。御玺来自一个法国家族收藏,他们自19世纪末起一直拥有这枚御玺。

欧洲保护中国艺术品协会此前曾表示,这枚御玺是1860年英法联军侵华时强抢的,并要求拍卖行撤回拍卖品,警告若对方执意拍卖,将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