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逾17万人联名向白宫请愿限枪 创类似请愿人数新纪录

2012-12-19 09:59: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民众立即呼吁政府管控枪支。截至18日,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的枪支管控请愿已经获得17.6万个签名,创下类似请愿人数新纪录。

17日,美国纽敦镇,民众向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志哀。当日起遇害者开始陆续被安葬。

17日,美国纽敦镇,民众向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志哀。当日起遇害者开始陆续被安葬。

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民众立即呼吁政府管控枪支。截至18日,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的枪支管控请愿已经获得17.6万个签名,创下类似请愿人数新纪录。

17.6万人联名请愿

请愿由一些网民14日在白宫网站“我们人民”栏目中发起。截至当地时间18日,支持控枪的签名数已经突破17.6万,呼吁总统奥巴马推动立法,对美国人获得枪械的渠道施加限制。请愿书写道:“我们的目的是让奥巴马政府制定有关限制枪支销售的法案。重要的是开始全民对话,制定相关法案是减少枪击受害者的唯一方法。”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已成为该网站签字人数增长最快、最受欢迎的请愿书,其人气已超上个月得克萨斯州居民申请脱离联邦政府的请愿书,后者签名人数约为12万人。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奥巴马和国会采取行动,推动枪支管控立法,以减少枪支暴力事件的发生。布隆伯格说,枪支暴力是美国的国家悲剧,全世界的发达国家里,唯有美国如此。因此,从总统到国会,美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布隆伯格强调,华盛顿必须对国家的枪支暴力最终负责。他敦促奥巴马总统为管控枪支迅速拿出立法方案,让控枪立法成为明年1月国会讨论的优先议题。

案发学校家长急购枪

尽管支持枪支管控的民众正在呼吁政府立法控枪,但枪击案惨剧使全美人人自危,桑迪胡克小学的学生家长纷纷到店选购武器,希望保护自己的孩子。而这可能掀起一场全美的购枪潮。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称,桑迪胡克小学所在的纽敦镇一家枪支商店的店主称,枪击案发生后,有一对夫妇曾到店想买些可保护家人的武器。根据各个枪支商店店主的反映,纽敦镇的武器销量在枪击案后已大增。报道称,今年7月美国科罗拉多州剧院枪击案后,也发生类似现象。一个星期内,美国获得许可购买枪支的人增加了43%。(鲁刚)

■ 相关新闻

枪手智力超群性格“平静”

兰扎16岁曾读大学课程,且成绩优良

17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小学校园枪击案的遇害者开始陆续被安葬。警方当日透露,枪手亚当·兰扎智力超群,16岁曾读大学课程,且成绩优良。

17日安葬的两名遇害者为6岁的杰克·平托和诺亚·帕兹纳。他们都被亲友形容为“可爱的天使”。平托是纽约巨人队的球迷,而帕兹纳喜欢机械玩具。本周,纽敦将会见证多场悲痛的葬礼。纽敦各大教堂做好了准备。纽敦圣罗撒天主教堂计划将为至少8名遇害者举行葬礼。

根据当局17日披露的美国康涅狄格小学校园枪击案最新调查进展,制造这起枪击案的枪手亚当·兰扎智力超群,16岁曾读大学课程,且成绩优良。美国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发言人17日证实,兰扎16岁时曾经在该校就读。他当时在大学内修过很多课程,包括计算机技术、美国历史和德语等。

根据校方公布的成绩单,兰扎的成绩优良,例如他的计算机课程成绩是A,美国历史成绩是A-,宏观经济学的成绩是B。兰扎的大学平均分是3.26分,而美国大学平均分满分为4分。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的师生形容兰扎是个“平静的人”,而且和该校的其他学生相比年龄要小不少。他后来被目击曾出入于大学的电子游戏商店。(宗和)

(原标题:美17万人向白宫请愿限枪)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