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方政要批评中国涉藏政策 中方:坚决反对对中国内政干涉

2012-12-18 09:0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等对中国涉藏政策进行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称,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常胜 郭金超)近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等对中国涉藏政策进行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称,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近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加拿大外长贝尔德分别就涉藏问题发表声明,批评中国的涉藏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近日美国、欧盟和加拿大等少数政要罔顾事实,在涉藏问题上混淆是非,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表示,西藏和平解放61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中方要求有关方面立即纠正错误言行,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不要再做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事。(完)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