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州拟投近亿元建“人大代表之家” 以满足人大代表需求

2012-12-17 10: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广州拟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主楼旁建一栋“广州市人大代表之家”,用于解决人大会议、羊城论坛等的场地需求,预计总投资9521.80万元,全部由广州市统筹资金安排解决。该项目前日开始在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建设工程批后公示。

该项目位于现人大办公楼主楼东侧,目前已在官网进行建设工程批后公示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报道 广州拟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主楼旁建一栋“广州市人大代表之家”,用于解决人大会议、羊城论坛等的场地需求,预计总投资9521.80万元,全部由广州市统筹资金安排解决。该项目前日开始在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建设工程批后公示。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广州市重点办就曾发布公告,对市人大代表之家勘察设计项目进行招标。当时的招标文件显示,项目原址有一栋较老的建筑,项目拟将这幢建筑物整体拆除,在此基础上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建筑物的立面风格、地上建筑体量、建筑高度基本保持不变。另外,项目将原不含地下停车场的办公用房,转变为含地下三层停车及设施用房、地上为会议功能的会议楼。

招标文件称,该项目将解决人大会议用房严重不足、停车场地极度缺乏、使用功能非常滞后等问题,满足人大代表履职多方面的需求:一是解决人大会议以及特殊用房如《羊城论坛》等场地。二是设置多功能厅、中小型会议室,满足分组讨论会议、专题询问会、立法听证会、调研座谈会、执法检查会、新闻发布会、内外宾来访等场地的需求。

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项目规模:地上6层(部分4、5层),共6580平方米;地下3层,共4904平方米,主要建筑功能是办公,首层局部架空。

项目投资:工程总投资额达到9521.8万元。其中室内装修工程预计投资1380.44万元,智能化系统工程2251万元,园林绿化工程30万元,其他工程5860.4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市统筹资金安排解决。

地理位置:公示图显示,项目选址位于东风中路296号,北临东风中路,东临吉祥路,南面有市政府等单位,北面为中山纪念堂。具体位置在现人大办公楼主楼东侧、东风中路与吉祥路交会处。

各楼层功能展示:

根据市重点办的招标文件,人大代表之家的二层建筑面积1056㎡,包括多功能室、中型会议室、贵宾接待室、旁听室及茶水间、音控室、空调机房、卫生间、电梯间、智能化等配套用房。

其中,人大代表专题询问室一间,主要举行专题询问、新闻发布会、执法检查会等,面积245㎡,可容纳110座;人大代表立法听证会议室一间,面积145㎡,设置74座,用于市人大代表立法听证;人大代表分组讨论室一间,面积151㎡,设置70座,用于市人大分组讨论。

招标文件还特意注明,人大代表会议分组讨论需要分成4组,除了使用该分组讨论室外,还同时需要使用专题询问室、立法听证会议室。

三至四层主要包括大会议厅、旁听室、小会议室、拟任命人员等待区、设备间、电梯间、茶水间、卫生间等配套用房。其中大会议厅一间,用于举行人数众多的各类型代表会议,面积800㎡,设置388座;旁听区、新闻媒体区设于大会议厅夹层,面积195㎡,可容纳104座。

五至六层设计有两间中型会议室(每间可容纳108座)、卫生间、电梯间、智能化、茶水间等配套用房。

地下停车位:目前广州市人大主楼只有40个停车位,而人大代表之家建好之后,则可提供85个停车位。

建设工期:市发改委今年5月15日发布的文件《关于广州市人大代表之家项目立项的复函》则显示,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012年至2013年,项目实现代建制管理,由市重点办负责代建工作。

(原标题:广州拟投近亿元建“人大代表之家”)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浪新闻中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