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重申对中菲领土争端态度中立 吁和平解决

2012-12-14 11:5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13日在菲律宾参加会议时表示,亚洲地区的航行自由问题将是美国所关注的一大问题,与此同时他也重申,美国在中菲领土争端中不采取立场,美国呼吁争端得到和平解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菲律宾星报》12月13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13日在菲律宾参加会议时表示,亚洲地区的航行自由问题将是美国所关注的一大问题,与此同时他也重申,美国在中菲领土争端中不采取立场,美国呼吁争端得到和平解决。

据报道,洛克利尔此次访问菲律宾是为参加美菲共同防御委员会(MDB)的一次会议。在会上洛克利尔表示,在一些国家之间出现领土争端之际,美国一直都在希望航行自由应不受影响。“我们将会确保航行自由。”他说。

《菲律宾星报》评论称,由于中国被认为在该地区采取的“过分举动”,有关本地区航行自由的问题此前也曾被提出。中国在该地区所采取的引发关注的行动之一,就是在黄岩岛地区持续保持存在。根据媒体报道,自今年4月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中国的船只就一直停留在该海域。

尽管菲律宾一直希望能借美国之力抗衡中国,但洛克利尔此次也重申,美国对中菲领土争端“不持立场”。

“美国对于任何可能导致和平安全环境受阻的事态都表示关注。正如你们所了解的,美国对这些争端的立场是,我们不会选边站,但我们要求它能够以和平的方式得到解决,而不是恫吓。”洛克利尔说。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