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王立军三年处理5600多名警察 重庆目前已设平反工作组

2012-12-14 09: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目前重庆警方正在低调启动内部纠错和平反机制,该项工作由何挺局长上任以来开展,共设立三个工作组,抽调了20多名民警,由一位副厅级的副巡视员牵头,主要是处理对王立军任内遭遇不公正对待警察的来访来函,进行专案调研与约谈当事人。

王立军三年处理5600多名警察

重庆警方平反工作在“润物无声、踏雪无痕”地进行

本报讯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目前重庆警方正在低调启动内部纠错和平反机制,该项工作由何挺局长上任以来开展,共设立三个工作组,抽调了20多名民警,由一位副厅级的副巡视员牵头,主要是处理对王立军任内遭遇不公正对待警察的来访来函,进行专案调研与约谈当事人。

12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对此表示,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对于此事极为重视,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方案,但没有制订出来。同时来自警方内部的信息显示,一些在王立军治下机构改革中被调整岗位的警察的确已经恢复原职,“区县上来的没有动,但从市直机关下去区县的很多已经回来了”。

曾做过王立军秘书的辛建威称,何挺局长曾在一次警察平反工作会议上,用“润物无声、踏雪无痕”八字来形容此项工作。

2010年底,“091”专案组曾通报媒体,文强伙同政法系统内亲信及黑恶团伙,造成政法系统窝案、串案,警方分管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警种的10名负责人,成为以文强为首的黑恶团伙保护伞,近400名干警涉嫌违法违纪,均被查处。

来自重庆市公安局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1年两年间,市局政治部就下发关于干部任免的文件121份,1131(人次)处局级干部被任免,平均每月有47.5%(人次)被任免。根据王立军指令,还有基层6372(人次)科所队长被任免,占全局科所队长总数的99.8%。

“在王立军全面主持市局工作的三年中,第一年被处理的民警900多人,第二年为2900多人,第三年为1800多人,这些民警中有的被行政撤职、降职、劳教、双规,还有的被判刑。”一位重庆公安高层称,尽管里面有文强、彭长健等确实违法犯罪的警察,但在高压的打黑态势下,无疑存在一些冤假错案和被无辜打击处分的警察,“一些缺乏证据证明违法违纪的,已经恢复了职位”。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王立军重庆警察平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