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称朝发射卫星属挑衅 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2012-12-13 10:21: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朝鲜12日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以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维托发表声明指出,朝鲜此举是对地区安全的极大挑衅,直接触犯了联合国安理会1718好1874号决议,违反了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并削弱了全球不扩散体系。维托强调说,朝鲜此举只能让自己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

原标题:美国对朝发射卫星的反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吕晓红):在朝鲜12日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以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维托发表声明指出,朝鲜此举是对地区安全的极大挑衅,直接触犯了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1874号决议,违反了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并削弱了全球不扩散体系。维托强调说,朝鲜此举只能让自己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

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确认朝鲜发射的火箭已进入预期的轨道,但表示无论是朝鲜的火箭还是分离的助力火箭残骸对美国大陆均不构成任何威胁。

美国媒体12日均报道了朝鲜发射“银河3号”卫星的消息,指出,目前朝鲜火箭的射程尚不至于抵达美国本土,但可以抵达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此外,媒体报道中均强调此次发射所使用的技术跟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技术是一模一样的,不过,美国方面认为朝鲜尚不具备定向打击的技术,而且其现有的技术还不足以将核弹缩小到火箭所能承载的重量,但是担心朝鲜的远程发射技术和火箭一旦落入别的国家将会产生极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安理会决议发射卫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