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拉伯多国支持中俄分管互联网令美光火

2012-12-11 09: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迪拜举行的该会议“出现不速之客”,多个阿拉伯国家突然提出支持中俄、要求各国分管互联网的建议,让美国大为光火。

“国际电信世界大会陷入分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12月9日发出这样的感叹。报道称,正在迪拜举行的该会议“出现不速之客”,多个阿拉伯国家突然提出支持中俄、要求各国分管互联网的建议,让美国大为光火。英国《金融时报》10日引述一位接近美国与会代表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次会议被那些要求对互联网扩大管控的国家集团绑架了,这是美国绝对不能接受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就网络管制的分歧在国际电信大会开始前被广泛报道,美国称其立场得到了欧洲、拉美和众多亚太国家的支持,俄罗斯的立场有多少支持者却不得而知,“但这一切在会议开始后改变了”。报道称,会上流出的文件显示,主办国阿联酋7日提出了一份新方案,要求世界193个国家分享互联网、尤其是技术规格方面的管理权,并将这一点写入国际电信条约中。这份22页的文件说:“政府、私营部门和市民社会有权分享互联网管理权,呼吁各国在管理国际互联网,尤其是分配、转让和回收互联网编号、地址命名和识别资源等方面拥有平等权利。”

阿联酋《民族报》报道说,翻译们正在加紧对文本进行翻译,从其英文版草案来看,里面包含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和政府管理跨境互联网信息传输方面争议颇大。文章称,这份草案最初由俄罗斯提出,并得到了中国、沙特、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和苏丹的支持。尽管国际电联秘书长哈马敦-杜尔称之为“一份折中的文本”,但仍遭到了美国的强烈反对。美国代表克雷默称,这份草案没有在12月3日大会开幕前就提交给各方,因此在程序上不具备合法讨论的基础。“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份折中的文件,里面有很多令人不安和严厉的内容,这次会议要讨论的是电信问题,跟互联网问题不相关。”对此,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塔里克说:“我们准备坐下来讨论事情的解决方案,也许美国误解了我们的意图,我们可以向他们解释并倾听他们的意见。”

CNN称,美国及其追随者支持现有的网络管理制度,尽管目前世界各国可以自由地对本国互联网实施管理,但是美国及其盟友声称,在本次大会上讨论互联网管理问题“会使网络监管和审查制度更具有国际合法性,而且将导致相关国家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