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再射东风31 意在支持军方对美强硬

2012-12-07 10:37: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近期刊载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 费舍尔的话称,如果中国从位于青海的地下基地或发射台发射东风-31A导弹,那么这种导弹或许能够攻击到美国位于北达科他州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

东风-31A能从青海发射打击美国导弹基地,图为参加阅兵的公路机动DF-31A

东风-31A能从青海发射打击美国导弹基地,图为参加阅兵的公路机动DF-31A

【环球网综合报道】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4日报道称,中国于11月30日第二次试射了公路机动东风-31A导弹。而此次导弹试射就发生在朝鲜宣布试射远程导弹数日之前。报道还援引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近期刊载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 费舍尔的话称,如果中国从位于青海的地下基地或发射台发射东风-31A导弹,那么这种导弹或许能够攻击到美国位于北达科他州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

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称,中国11月30日第二次试射了公路机动东风-31A导弹。这款导弹能够发射核弹头攻击美国城市。此次导弹试射就发生在朝鲜宣布试射远程导弹数日之前。这次导弹试射是在位于山西省西北的“五寨航天和导弹试验中心”进行的。美国情报机载和太空传感器探测到了这次导弹试射。报道称,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中国第二次试射东风-31A导弹,突出了中国日益增长的战略核力量。这次试射也是在美中成都联合救灾演习最后一天进行的。

众所周知,中国向来利用导弹试射释放政治信号,例如,1996年中国就通过在台海附近进行导弹演习影响台湾岛内选择。分析家指出,东风-31A测试很可能意在支持中国军方对美国,特别是美军的强硬立场。上一次东风-31A试射发生在今年8月30日。

在今年7月24日,中国还试射了其新型东风-41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这款导弹被誉为是中国首款可采用多弹头重进大气层载具技术的洲际弹道导弹。

东风-31A导弹最初于2007年前后部署,据信能够携带多达5枚弹头。其最大射程为5000公里。有迹象表示,这款导弹还能够配备伪装成客运列装的轨道车之上。

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中国此次导弹试射试验进行评论。其在接受《自由灯塔》采访时称,“我们密切监视中国军力发展,敦促中国改善军事相关能力及意图透明度。”而在今年8月,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在回应上次东风-31A导弹试射时,也只是表示五角大楼会“继续密切监视中国军事现代化努力,包括其进攻性导弹力量发展努力。”

与此同时,美国却在奥巴马寻求削减核武器的政策下削减其导弹与核力量。今年3月,在国防大学发表讲话时,奥巴马表示“我们正在接近我们想要的未来,一个这些武器系统永远不会再威胁我们的后代的未来,一个没有核武器的安全而和平的未来。”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近期刊载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 费舍尔表示,奥巴马政府应该告知公众更多有关中国战略核现代化项目的信息。这样做,能够避免“可能发生的核意外”,确保在这方面对中国施加更多压力,迫使其提高在该领域的透明度。费舍尔还表示,从位于青海的地下基地或发射台,东风-31A导弹或许能够攻击到美国位于北达科他州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

费舍尔指出,东风-31A导弹的发展,暗示中国可能正在构建核反击战略,而该战略则需要其秘密建造比美国情报机构估计的数字更高的导弹与弹头。他表示,中国可能为其大规模地下核设施内的机动东风-31A发射装置储藏着大量导弹——据称中国地下核设施包括3000英里长的隧道。中国政府贯声称其核力量仅限于能够对一次核攻击发动报复性行动,所以只需要少量导弹即可,但费舍尔强调称,这种说法只是“骗局”:反复重复一种说法,但所做却与所言完全相反,这反映了古老的中国战略文化。”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称,朝鲜试射“大浦洞2”导弹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预计这会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大浦洞2”导弹已经在朝鲜某发射厂准备就绪。美国官员称朝鲜方面最早可能于12月10日进行试射试验。上一次“大浦洞2”导弹试射试验是在今年4月举行的,但在发射后不仅即宣告失败。

乔治城大学军备控制专家菲利普 A 卡伯指出,东风-31A导弹异常重要,因为它能够携带核弹头攻击美国大陆,而最近一次东风-31A试射则突出了中国不断扩大的战略武器库。卡伯说:“中国致力于现代化其所有弹道导弹武器库,从战术到战略系统,正是他们恪守被其称之为下一代军事革命承诺的证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他们认为自己紧跟未来浪潮之时,美国却在大幅度降低我们利用弹道导弹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战略网/叶贝茜)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浪新闻中心
相关推荐: 东风31支持军方强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