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共“新风”令世界瞩目 中国或将进行“重大变革”

2012-12-06 12:4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如此评论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一天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新任领导人已经发出信号,其行事风格可能出现重大转变。”外媒读出的远不止中共高层“对红地毯和豪华宴会的拒绝”,更有“打击官僚作风”、“争取民心”的努力。有的还从中看到中共领导人的自信以及一个“日益自信的中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新任领导人已经发出信号,其行事风格可能出现重大转变。”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如此评论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一天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这一系列新规中,外媒读出的远不止中共高层“对红地毯和豪华宴会的拒绝”,更有“打击官僚作风”、“争取民心”的努力。有的还从中看到中共领导人的自信以及一个“日益自信的中国”。

而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次会见外宾时的一番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决不会称霸的表态,更让外界了解了中国新领导层的外交理念。从反腐到官员财产申报公示试点,从会议不念稿到简化接待,中共“新风”在振奋国内精神的同时,也在世界舆论中吹出种种好奇:这是中国将进行“重大变革”的信号吗?中国的政治、经济今后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专家的分析称,虽然改革前景不确定,但现在的迹象表明,中国领导人不会“维持现状”。英国《卫报》则给想看到中国发生“不可避免的变化”的西方人士泼去冷水,文章说,北京已经见证了30多年的可持续增长而未失去政治控制,“不要认为中国必须变得像我们”。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新风领导人变革世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