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抓扣20余名中国公民 中方使馆强烈交涉

2012-12-04 10: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斯里兰卡警方3日晚在首都科伦坡进行的一次检查中抓扣了约20多名中国公民,经中国驻斯大使馆强烈交涉,绝大部分中国公民已于4日凌晨获释。

新华网科伦坡12月4日电(记者黄海敏车宏亮)斯里兰卡警方3日晚在首都科伦坡进行的一次检查中抓扣了约20多名中国公民,经中国驻斯大使馆强烈交涉,绝大部分中国公民已于4日凌晨获释。

据了解,科伦坡第三警局当晚在所辖区域设置多个检查站,对未能出示有效证件及未能出示税单而携带香烟的行人,主要是外国人实施抓扣。记者在当地时间凌晨赶到警局时,仍有8名中国公民被拘押。警方没有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

据在现场的中资公司人员介绍,当晚被抓进警局的约有20多名中国公民,部分人在交了罚金后获释。截至当地时间凌晨两点,除一名护照签证过期及一名未带护照的中国女子仍被扣押外,其余中国公民在使馆的交涉下已全部获释。

中国驻斯大使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使馆对警方这次扣押中国公民事件高度重视,派领事部和经商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警察局,据理力争,迫使警方尽快释放被抓扣的中国公民。使馆同时也提醒在斯中资机构员工和中国公民遵守驻在国法规,出门要携带有效证件。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