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勒斯坦称“入联”意义重大 以色列表示处不利地位

2012-11-30 10:5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大会举行投票,以138票赞成,41票弃权,通过把巴勒斯坦现有联合国“观察员实体”地位升格为“观察员国”。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里亚德·曼苏尔表示,这一改变对“解决巴以冲突意义重大”。而以色列认为在今后与巴方谈判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英国BBC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联合国大会举行投票,以138票赞成,41票弃权,通过把巴勒斯坦现有联合国“观察员实体”地位升格为“观察员国”。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里亚德·曼苏尔表示,这一改变对“解决巴以冲突意义重大”。而以色列认为在今后与巴方谈判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据报道,“观察员国”并非联合国会员国,巴勒斯坦不享有投票权。许多人认为这一举动的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是巴勒斯坦领导人认为这一步将意味着国际对其国家地位的“间接”承认。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里亚德·曼苏尔表示,这一改变对“解决巴以冲突意义重大”。而以色列认为在今后与巴方谈判中将处于不利地位。

报道称,在联合国大会这次表决中,巴勒斯坦将获得足够支持票,因为有关的决议草案已经获得近60个国家的支持,其中包括第一个公开支持阿巴斯的欧盟主要成员国法国。但是巴勒斯坦面临以色列与其强大的同盟美国的强烈反对。他们说巴勒斯坦建国努力应该在联合国框架外进行。

文章称,以色列表示巴方这一举动违反了关于双边和平进程的奥斯陆和平协定,美国旦夕这将使巴以和平谈判变得更加复杂。美以两国也许更担心巴勒斯坦会利用观察员国身份,进入更多联合国机构,其中包括国际刑事法院,进而清算以方在“被占领土”上所犯下的“战争罪行”。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