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中俄支持美以反对

2012-11-30 10:1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大当天就题为《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地位》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当天共有188个会员国参加投票,其中法国、俄罗斯、中国等国投了赞成票,德国、英国等国弃权,美国、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国投了反对票。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9日电 (记者林琼 顾震球)第67届联合国大会29日以138票赞成、9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

联大当天就题为《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地位》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土耳其、埃及、巴西、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等近70个国家为该决议草案的共同提案国。联大当天共有188个会员国参加投票,其中法国、俄罗斯、中国等国投了赞成票,德国、英国等国弃权,美国、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国投了反对票。

决议说,联大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并表示希望安理会积极审议巴勒斯坦2011年9月23日提交的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决议还敦促所有国家、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组织继续支持和协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其获得自决、独立和自由的权利。

自1974年11月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实体以来,巴勒斯坦曾多次寻求在联合国提升地位。2011年9月,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努力因美国和以色列反对而未能获得安理会支持,以失败告终。随后,尽管有来自美国的警告,巴勒斯坦仍于今年9月宣布改变策略,转而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完)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新浪新闻中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