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称若执政将用军舰对付中国公务船

2012-11-30 09:22: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第一反对党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还未上台执政就在主权争端方面摆出强硬姿态。安倍29日公开表示一旦执政,就会扩大对钓鱼岛的防卫体制。安倍晋三表示应该动用日本军舰,应对中国的渔政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30日报道,日本第一反对党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还未上台执政就在主权争端方面摆出强硬姿态。安倍29日公开表示一旦执政,就会扩大对钓鱼岛的防卫体制。安倍晋三表示应该动用日本军舰,应对中国的渔政船。

据报道,安倍在这次众议院选举中打出了极浓的强军色彩,29日,安倍在名古屋和东京的拉票演讲中,他再次提及中日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问题。

文章称,安倍表示,“有必要对钓鱼岛做更进一步的支配”。若执政,将会在这方面拨出更多预算。首先,应该做的是在应对中国公船上,必须以数量占上风。若现在开始给海上保安厅增订船舰,那得等约两年时间才能达到所需数量。安倍同时认为,一些退役军舰可派上用场,将它们刷好油漆后,转让给海上保安厅是最快的方法。

报道称,安倍也对中国可能采取的“下一步策略”有所防备:“中国或会对日本说,他们已经有了‘实效控制权’,或许会提出‘共同管理’。若钓鱼岛岛是由两国来分担管理,那么日美安保条约中的第5条还管不管用就是一个大问题。”

文章最后指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钓鱼岛划归“国有”以后,中国公务船持续到岛屿周边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疲于应对,不时发出“人手不够”的怨言。安倍29日也特别强调:“要加强海上防卫体制,还可以将海上自卫队编入其中。”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军舰安倍钓鱼岛应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