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大选22天拉票战开锣 韩媒:选举如选商品(2)

2012-11-28 10:5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日,新一届韩国总统大选正式启动为期22天的候选人拉票活动,虽然一共有7名候选人,但此次大选主角实际只有两个人——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韩媒称,选举犹如选商品。

■ 考验

总统候选人接受“面试”

朴槿惠参加辩论会,接受专家学者提问

26日晚,朴槿惠参加了一场电视辩论会,接受了代表国民的专家学者的提问。韩国媒体将之称为一次“国民对朴槿惠的面试”。

当天,韩国多家电视台对这场“国民对总统候选人的面试”进行了转播,辩论共持续了70分钟。来自韩国知名大学的教授,主流媒体评论员等专家学者作为国民的代表,对朴槿惠就外交、内政问题进行了提问。

韩国媒体称,此次电视辩论会,朴槿惠站在求职者的立场上,进行了一次“国民面试”。朴槿惠在辩论会上表示,将竭尽全力进行政党、国会和政府改革,同时为实现经济民主化、无偿保育、减半学费等政策全力以赴。

朴槿惠称,希望当天的“面试”能得到国民的认可。

新国家党对当天的电视辩论会予以高度评价,称朴槿惠在辩论会中“有经验、有准备”。但民主统合党则批评称,朴槿惠在政策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并未做好充分准备。(宗合)

■ 承诺

朴槿惠

我倾听国民乐与苦

朴槿惠现年60岁,前总统朴正熙长女,获保守派广泛支持,立志成为韩国首名女总统。她选择位于首都首尔的国家公墓为拉票活动起点,向阵亡老兵和已故领导人致敬,暗合保守派因循和尊重传统的主张。

“我把这次竞选视为15年政治生涯最后一段旅程,”她告诉支持者,“我倾听国民的乐与苦,多次承诺纾解他们的困难,建立一个让他们感到幸福的韩国。”

朴槿惠稍后前往大田市一座火车站、新行政中心世宗市一处市场、公州一座汽车站等地,与支持者会面。

这是朴槿惠第二次竞选总统。她2007年在党内预选中不敌现任总统李明博。她先前说,如果这次竞选失败,将退出政坛。

文在寅

我将减轻您的房租

文在寅59岁,民权律师出身,2002年辅佐卢武铉竞选总统成功,步入政坛。

文在寅从首尔一列地铁列车开始拉票之旅。抵达首尔以西的金浦机场后,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已经到站,这里能够看见终点。我将成为开创新时代、实现新政治和经济民主化的总统,创建一个福利国家。”

他随后南下釜山,在一个汽车站与支持者会面,接着在邻近的昌原市短暂停留。

文在寅宣传横幅主打浅绿色,写有“开创新时代的新总统” 、“以人为本,我将减轻您的房屋租金”等口号。

朴正熙执政时期的铁腕统治备受反对派指责。文在寅阵营紧抓这一点,声称朴正熙的女儿当选意味着历史轮回。新华社专稿

■ 言论

选民能舒服选“商品”了

选举是政治市场。选民选择“商品”时,不考虑复杂多变的因素,能以自己喜欢的一两个基准决定,这才是比较舒服的选举市场。从这一点来看,大选最终确定为朴槿惠与文在寅的二人对决,这对选民来说是好消息。选民从三人结构的混战中解放,在主要政策领域里只要选择这个或那个就可以了。

——韩国《中央日报》

请选民投票“三思而行”

本次大选在理念上具有保守右派和进步左派对决的特点,首次出现女性和男性的对决,也很令人感兴趣……韩国经济正站在一跃成发达国家,还是面临倒塌的歧路上,国际局势和世界经济情况也不寻常。投票者们要基于对现实的冷静认识,观察各候选人未来规划后,再判断谁当选更有利于自己和韩国的未来。

——韩国《东亚日报》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凤凰网
1 2
相关推荐: 韩国选举商品拉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