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大选22天拉票战开锣 韩媒:选举如选商品

2012-11-28 10:5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日,新一届韩国总统大选正式启动为期22天的候选人拉票活动,虽然一共有7名候选人,但此次大选主角实际只有两个人——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韩媒称,选举犹如选商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朴槿惠现年60岁,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她的父母先后被暗杀,曾作为韩国“第一女儿”踏入政坛,也曾因身为“独裁者”的女儿而被逐出政坛。复出后,朴槿惠很快成为韩政界核心人物。她至今未婚,精通汉语,喜欢中国哲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在寅现年59岁,自幼家境贫寒,曾经因为参加学生运动被捕入狱。1982年,文在寅与卢武铉一起开设法律事务所。后来,卢武铉竞选韩国总统时,文在寅又成为前者重要的智囊,并在卢武铉执政时期担任要职。

点击进入下一页

27日,文在寅在首尔乘坐地铁,与市民进行交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

27日,朴槿惠在公州市视察市场,与民众交流。

27日,新一届韩国总统大选正式启动为期22天的候选人拉票活动,虽然一共有7名候选人,但此次大选主角实际只有两个人——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

最新民调显示,目前两大候选人的民意支持率势均力敌。

7候选人多半是女性

韩国总统大选投票将在12月19日举行。此前在韩国选举管理委员会登记的7位总统候选人分别为新国家党朴槿惠、民主统合党文在寅、统合进步党前党首李正姬,以及无党籍候选人朴钟善、金昭延、姜智远和金顺子。值得注意的是,7名候选人中,女候选人多达4人。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各候选人在登记为候选人时都须申报财产。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申报财产为21亿8千万韩元,文在寅为12亿5千万韩元,朴钟善为42亿7千万韩元。

在竞选活动期间,候选人可在各地展开游说活动,在路边张贴海报。还可以通过互联网、电子邮件、短信途径等游说选民,但禁止散布谣言和诽谤对手。

将进行3场电视辩论

朴槿惠26日晚在电视辩论中说:“希望成为国民所期待的清廉、诚信、可信、振兴经济并多创造就业岗位的总统,一个集国民的愿望于一身,领导国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完美总统。”

文在寅当天则在记者见面会上说:“本次大选是旧政治和新政治的对决,也是贵族候选人和平民候选人的对决。请选择善于沟通、与民同行、与独断专行高高在上的帝王式总统截然不同的总统。”

韩国媒体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朴槿惠支持率为45%,文在寅为44.6%,支持率差距大幅缩小。

在竞选期间,候选人还将举行3次电视辩论。

12月16日,在韩国大选投票的前三天,日本也将举行决定政权归属的众议院大选。目前各党候选人也在全国各地紧张拉票中。(宗合)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凤凰网
1 2
相关推荐: 韩国选举商品拉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